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 翻譯 ─ BITMOB:寶貝龍冒險沒有未來,除非它是彩虹小馬的遊戲

 

 

 

樂陞科技﹝XPEC﹞在去年 10 月發行的「寶貝龍冒險﹝Skylanders: Spyro's Adventure﹞」是一個結合 RFID﹝無線感應晶片﹞的玩具玩偶以及電玩﹝幾乎出在全部的遊戲平台上﹞的新型態遊戲。同時賣你電玩遊戲和塑料玩具、一口氣囊括虛擬和實體的遊戲領域。

這款遊戲由 Activision 發行,銷售得不錯、在歐美賣出了一定的成績﹝還記得上一篇文章裡 Activision 對他們今年的營收信心滿滿嗎﹞。下面是 CVG 的相關新聞:

 


 

Activision 的寶貝龍冒險是今年最出色的印鈔機

玩具讓 Activision 荷包滿滿                                           

 

6 月 1 日

根據 Activision 的資料、寶貝龍冒險的相關產品已超過今年任何其他電玩遊戲的收益。

 

 

Activision 表示玩具和電玩的結合產生了比任何今年 1 月到 4 月底時的電玩產品還要多的鈔票。

電玩市場在今年本季度已經有很明顯地萎縮,特別是零售。所以寶貝龍冒險在市場上幾乎是所向披靡。但 Activision 不願透露有多少的營收是來自於玩具的販賣。

但寶貝龍冒險的獨特魅力對 Activision 來說已經是一個巨大的成功了,特別是它是一個上市已 6 個月、重新出發的電玩系列。

「這樣的成果真是好得不可思議、Activision 對此也於有榮焉」Eric Hirshberg 這樣表示。

 


 

遊戲部落格 bitmob 的部落客 Jasmine Maleficent Rea 也是這款遊戲的愛好者之一。下面這篇文章、他要分享一下他對這個遊戲的看法:如果拿大受歡迎的彩虹小馬做主題,這個遊戲會更加無可限量......

 

 


 

Skylanders isn't the future, unless you want a My Little Pony game

 

作者:Jasmine Maleficent Rea、BITMOB 成員          2012/05/22 星期四

 

儘管在去年 E3 我對它頗有微詞、實際上我還是認為「寶貝龍冒險」是個相當不錯的遊戲。最後一次我提到它、我說我不會買超過 13 個人物。而現在我有超過 20 隻......

 

 

但這不表示我認同寶貝龍冒險會是電玩遊戲的未來。但可以預見地,如果 Activision 著魔地賣一個 60 美金的遊戲再加上需要 200 美金以上周邊的互動玩具、而且還賣得不錯的話,這會是所有其他發行商跟進的大好時機。傳聞漫畫英雄:終極同盟﹝Marvel: Ultimate Alliance﹞、瑪莉歐和神奇寶貝系列也要使用無線感應晶片﹝RFID﹞在玩具人偶中、讓這些資料可以擴及到整個網際網路對戰。還有任天堂的 Wii U 在他們奇特的平板控制器中有安裝無線晶片感應器、等等這些謠言。

 

除了當個小型的平板控制器,任天堂還會新主機上加入更多新科技嗎

 

就像跳舞機或其他塑料周邊,當每個新遊戲都要你買一堆新的人偶玩具給你的小孩的時候、這只是在考驗消費者忍耐的極限。寶貝龍冒險終究難以因為這種華而不實的玩具應用在市場上立足,但在這個系列幾乎空轉了十多年之後、它依然是一個有趣的寶貝龍遊戲。最重要地、它出色地帶入了地城冒險、數據管理以及玩家合作遊戲的精神。

 

 

很快地、我們會不記得任何和寶貝龍冒險有關的事情。它只是另一個帶來愚蠢風氣的可怕玩具遊戲罷了。全國各地的商店耗費大量空間擺放這些要命的產品,在這個技術可以變得更有趣前就達到了這個市場的下限。

好吧、既然未來是不可避免的,我也不想自己親手來打造這個未來﹝同時我也沒有六個朋友和骰子可以做這些事﹞,那讓我來建議一個遊戲?如果你要為廣大的電玩鄉民弄一大堆塑膠垃圾出來,那「彩虹小馬:友情就是魔法」會比寶貝龍冒險是更好的選擇。

 

 

想像一下:你控制著 Twilight Sparkle﹝彩虹小馬的主角,關於彩虹小馬的介紹可以參考看看這篇文章﹞和她的朋友為了探索友情魔法冒險。黑暗、可怕的東西雌伏在視線之外,只有團結一致和彼此合作才能化險為夷。和寶貝龍差不多、你懂的,但他們是那些天殺的小馬。

又或者它可以做成像「寶貝萬歲﹝Viva Pinata﹞」這樣的遊戲,透過購買額外下載增加你的小馬村裡的小馬。如果你買了Pinkie Pie、你就能開派對,或是在你有了 Rarity、就能朝向時裝產業發展。也不要忽略了 Applejack 和甜蘋果地﹝Sweet Apple Acres﹞的下載可以變成一個偽農場物語。

 

 

事實上、我想這是比目前是市場上那些惡質的彩虹小馬玩具更好的選擇。Google 一下。嗯、好吧,我已經幫你找到了。看看這張照片。

 

 

這應該是 Celestia 公主、Equestria 大地上美麗的小馬女神。但她實際上應該是像這樣:

 

 

看到了嗎?這太可怕了!玩具設計師甚至沒有使用一樣的顏色。Celestia 不是唯一的一個悲劇,這邊只是稍微提一下。其他的玩具馬偶也都是在同樣的小馬造型上來個色轉。Rainbow Dash 和 FlutterShy 都是飛馬﹝還是要叫天馬?﹞,但各自有著鮮明的特色讓她們看起來大不同。很多這兩個傢伙的玩具設計都是同樣一個毫無特色的飛馬造型。

 

 

電玩遊戲可能可以改變彩虹小馬和玩具之間可怕的鴻溝。我希望生產商可以多用一點點心讓她們看起來像是她們代表的角色。

當然、還有無數的可怕創意等著開發商使用無線感應晶片,彩虹小馬不會是唯一一個。然而我們看到的是數以百萬計的超級英雄、「男孩」的卡通,毫無疑問彩虹小馬更接近寶貝龍冒險瞄準的市場。

這太慘了。光是我認識的、就至少有三個成年人會掃光任何彩虹小馬系列的玩具,只為了擴大他們小馬村版圖。唷、沒錯。我宏大的設計還包含了虛擬世界裡你所擁有的小馬數量。使用「幸福指數」來評量成就等級。

好消息是、我沒有在做遊戲設計。要不然我真是太邪惡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