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E3】展場辣妹電玩常識大考驗



E3 展結束過了快一個月了,有哪些內容最讓人難忘的呢?
就小仙個人來說,E3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前五名,
當然是遊戲、辣妹、辣妹、辣妹、 辣妹了 ─
什麼,我現在說話有一種精蟲衝腦的跳針嗎 O_o
如果各位也有興趣的話,這邊有 IGN E3 2011 展場辣妹圖片集可以拿去傳閱一番,
當然網路上還可以搜尋的到很多相關內容。

等一下,你確定裡面裝的是辣妹嗎?

不過除了欣賞辣妹的「外在美」之外,為了證明我們也是關心內在美的有為青年,
Bitmob 的採訪團隊做了一個小小的特別節目,
找了數名展場辣妹,來考考她們的電玩常識。
看看她們是不是才貌兼具的電玩天使。

八名參賽者、五千萬金......沒啦,只是開心一下的問答遊戲

第一題:這三隻是什麼神奇寶貝?
嗯,雖說神奇寶貝真是三尺童蒙皆知,小仙我一眼也看出來那是哪三隻。
不過這好像不表示五尺嬌滴滴女兒身就知道這三個是啥鬼啊。
結果全部辣妹至少都答了一次皮卡丘,這是陷阱啊~~
講到神奇寶貝,就會想到皮卡丘,可是這三隻沒一隻是皮卡丘啊!
不過她們還知道什麼是皮卡丘,其實不算太差了
﹝而且她們念「皮卡丘」聲音聽起來都好悅耳 >///<﹞......
等等,有人連皮卡丘都「答」不出來的!這......這不行啦......逼逼 X

皮卡皮卡!

第二題:什麼東西之間的親密關係是你在玩 Portal 主劇情時摧毀掉的?
這下主持人也抓狂了,妹妹們全部回答一些和星際大戰有關的東西。
不過好歹還是有人知道 Portal 是在玩什麼的,但是還是沒人答對......逼逼 X

那天,有個奇怪的女人帶著奇怪的槍,拆散了我和我的阿娜搭......

第三題:什麼遊戲是由 Ayn Rand 的小說 Atlas Shrugged 得到啟發的創作?
好吧,這題真的很難,除非正好是 BioShock 的狂熱粉絲,我想答不出來是正常的。
製作單位大概是想放這題進來提高難度和鑑別度,
不過他們很明顯大高估辣妹們的文學以及遊戲素養了。
而且她們怎麼都會聯想到「最後一戰﹝Halo﹞
﹝這表示最後一戰在正妹領域的人氣出乎意料的高嗎?﹞!
不得已,主持人給了字首當提示,但是 B...B...B...B...還是沒人答出來......逼逼 X

BioShock 的世界不准成年女性進入,所以辣妹們不知道很正常,她們都超齡了

第四題:什麼遊戲的女主角穿著裝上機槍的高跟鞋?
挖哩勒,全部都回答蘿拉!
講到「槍」、「女主角」,確實會讓人想到蘿拉,但是蘿拉沒有穿有槍的高跟鞋啊。
正好這次的提示還是「B」開頭,B...B...B...B......逼逼 X

咦咦?這開頭不是 B 啊,我答錯了嗎 XD

第五題:薩爾達傳說:時之笛主角的名字是?
全部都回答薩爾達 orz......
不過製作單位真的是專業的,特別指定了「時之笛」要辣妹們回答。
因為在 CD-I 上的薩爾達傳說,主角真的是薩爾達﹝那可能也是最爛的薩爾達遊戲﹞。
到最後主持人這次連比手畫腳都出來了,可惜還是未能成功點醒眾家美女們。

「我可是 RPG 公主角色的典範唷。」

看來要找才貌兼具的電玩天使真的很困難啊!
不過我必須要說,這些問題老實說不是那麼簡單
如果你的遊戲圈子就不是這些內容,那答不出來其實也沒有那麼有愧天地。
我的意思是說,就算全部都沒答對,也不表示這些辣妹就不是「電玩玩家」,
只是說她們正好沒在玩這些遊戲而已。
她們可能玩一些 Facebook 上的遊戲啊,或是 Angry Birds 啊、植物大戰僵屍這一類的。

在 08 年 Nielsen 做過一個統計,
雖然整體電玩玩家男性的比例佔了成,但是線上遊戲有 2/3 的玩家都是女性。


而現在過了 年,這個比率想必是有所增加、更接近男女平衡。
對!我知道一定很多男性玩家不相信這個數據,有 2/3 的線上遊戲玩家是女性?
這好像和我們的經驗不符。
不過這個統計是把所有的線上遊戲,不只有大型的 MMORPG
包含小遊戲和 Facebook 的內容都有算進去。
所以在那些「傳統」遊戲混的「核心」玩家,當然會有男女性別不平均的感覺。

我想搞不好未來最成功的遊戲趨勢,是能把遊戲當成「時尚」來賣的行銷。
女性的消費性購物,在服裝流行業得到了巨大的成功,未必然遊戲就不能走這樣的模式。
像是 Wii 的成功就是打出了這樣一片藍海,
相關商品過了幾十個月、還是在每周銷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真想說「都給你賺就好啦!」

裁判、裁判!它這樣一直在全球周銷售排行榜前十名卡位可以嗎!

這當然不是說我們習慣的遊戲內容和型態會消失,
只是說我們勢必會在未來面對一個更多元、更多過去沒有的消費者和機會加入的市場。
沒辦法答得出那些「專業」的電玩問題,也不見得就是不稱職、沒有潛力的玩家。
而像是你我這種巴哈網路討論區上廝混的玩家,
總有一天要面對我們已經不是這個市場唯一甚至不是最重要一類玩家的事實。

ps. 在影片最後主持人和 Prime World 的展場辣妹在氣墊城堡裡跳來跳去,
這個是官方設計的活動。
好像是跑進去跟辣妹跳個三十秒就有機會拿到 55 吋顯示器作為獎品。
所以在 E3 你就可以看到一個氣墊城堡,
裡面有人在和辣妹跳來跳去、外面有人一直在拍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