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胡扯】妄想小劇場 ─ 設計部主任和老闆的對話

某日,設計部主任進到了老闆的辦公室,
準備和老闆報告關於網路上玩家對於新遊戲反應的內容。

設計部主任:「老闆,我們整理了玩家目前對新作品在網路上的迴響和需求,
顯示在你的螢幕上。請你過目。」
設計部主任畢恭畢敬的對著老闆哈腰,不過老闆根本看都不看他一眼。

老闆:「嗯嗯......很好很好......那你覺得我們的優先事項是哪一個呢。」
盯著螢幕、老闆頭轉也不轉地冷不防問了那麼一句。

「這......有很多問題要處理。
不過讓我選的話,我想先發布一個讓玩家編譯遊戲和 MOD 的工具程式。
玩家們應該會很開心。」
設計部主任直率回答、還露出了天真的笑容,但是老闆的反應卻是出乎他意料。

「笨蛋。」老闆低沉地念了一句。
並且用一種似笑非笑的神情,在設計部主任進到辦公室以來、第一次直視著他。
雖然設計部主任表面上還是力求鎮定,實際上已經有點被嚇到了。
「我問你,上一代遊戲的工具程式不是早就釋出了嗎。
其實兩代遊戲的核心引擎都是一樣的、不是嗎。玩家用那個不就好了。」

設計部主任怕老闆是沒錯,不過這畢竟是他的領域,於是便鼓起勇氣回應老闆:
「這......雖然兩代遊戲程式碼和核心引擎基本上是相同的,不過新遊戲我們還是做了很多改進,
所以在內容上和前代遊戲略有不同,直接拿前代遊戲的工具程式編譯是不可行的。
所以我們應該針對這些改變,做出一些修正。
可能是一個新的工具程式,也可能是一個更新......
和所有的技術人員一樣,只要講到他們的專業,便可以滔滔不絕、連講兩個鐘頭不停。
不過再怎麼熱忱,也不可能忽視老闆不耐的眼神,和表示閉嘴的揮手。

「我問你,玩家很喜歡做 Modding、修改遊戲吧。」
老闆兩眼微瞇、露出不屑的神情看著設計部主任。

「對,所以......

「所以你哪麼無聊,代庖越俎幫玩家弄這些東西做什麼?
他們愛弄就讓他們去弄。
如果前代的工具程式不合他們的意,
他們自然會自己改裝出一個可以編輯新一代遊戲內容的程式 ─
還會順便把遊戲中的 BUG 都給清過一次,再幫整個遊戲換上新的外觀。
你把時間花在他們會做的事情上,這叫浪費資源、浪費我們公司的資源。」

「那......所以遊戲的 BUG、不適當的地方,我們難道也不用......
設計部主任有點無言以對,說話聲音也越來越小聲。

「你懂了就好。」老闆似乎有點滿意的頷了頷頭。

「那遊樂器版本的遊戲怎麼辦,他們沒有 MOD 可以修改啊。」
設計部主任還想再跟老闆掙扎一下。

「這倒是沒錯......」老闆這樣說著。設計部主任聽在耳裡,想說老闆果然還是關心玩家的。
不過他發現老闆的臉上露出的卻是高深莫測的笑容:
「那就在下一個和下下一個付費 DLC 之間發布更新檔好了,這樣還可以衝衝人氣。」
老闆得意的說著:
「上次你們做的更新檔還會產生新 BUG,幹得不錯!
這樣子可以保持玩家討論的熱度、他們才會持續關注遊戲的更新內容。」

「唷......」這勾起了設計部主任連夜趕工、忙中出錯的不愉快回憶,沒想到現在卻被老闆稱讚。

「好啦,快下去做你該做的事情。」老闆再一次的從可憐的設計部主任身上移開了注意力。

「是......那我下去進行新專案的開發工作了。」
設計部主任看老闆沒有要再搭理他,想趕快夾著尾巴溜出辦公室。

「你豬頭啊!誰要你去弄那個!」
設計部主任進辦公室以來,這是老闆第一次拉高了分貝,很明顯是真的生氣了。

「啊啊,老闆,我不是應該要回去工作了嗎?」
設計部主任根本沒想到老闆會來那麼一下,完全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

「看來你完全沒有身為設計部主任的自覺嘛,這是你應該要做的事情嗎?」

「那......那我應該?」

老闆很快地按了幾下滑鼠,才回過頭來跟設計部主任說:
「這邊有幾個網站和遊戲媒體的訪談機會,你去找宣傳部的準備一下,
到時候上這些媒體去幫遊戲做一下宣傳。」
言談之間已經沒有剛剛的怒氣,又恢復了高高在上的姿態:
「唉,你那麼不會做遊戲,要是我把你開除了,你在這行還混得下去嗎。」
可憐的設計部主任頓時感受到了一絲寒意。

「我.....我知道了,老闆,我會全力以赴的。」
設計部主任用打氣的語氣說著,不知道是想說服老闆、還是鼓舞自己。

「哼,是嘛。那我問你,做遊戲最重要的是什麼?」

仿佛是接受到了大宇宙的電波,主任不假思索地說出了他今天最正確的回應:
「宣傳至上!行銷萬歲!」

「很好,你終於有點像是個做遊戲的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