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Dragon Age】在故事末段的 Anders 劇情﹝劇透有

在巴哈的 Dragon Age:Origins 討論板有人問到 Anders 在最後的劇情有沒有其他的發展方式。
以下是我的回答:






不用煩惱了,你幫 Anders 他也會炸,不幫他也會炸;
慫恿他也會炸、讓他平心靜氣也會炸。
反正他就是要炸的就對了,Hawke 根本一點用都沒有,Anders 才是這個遊戲的主題:

Release at 08/23/11: a better game than Dragon Age 2
﹝圖片原作為 TruePrince 、出處 http://trueprince.deviantart.com/#/d3es9z5



實際上整個故事很遷強,Anders 炸了教會,然後整個 Kirkwall 就陷入一團亂。
但其實很多因素都不是 Anders 能掌握的,如果發生了以下的狀況......

狀況一:

Anders:「這個城市、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將看到!」﹝用力敲著自己的法杖﹞

﹝三十秒過去﹞

﹝一分鐘過去﹞

﹝五分鐘過去﹞

Merrill:「有人可以跟我解釋一下我們究竟在等什麼嗎?」

Hawke:「這邊好像應該要有什麼劇情發生,所以大家都不敢動了.....」

Anders:「怎麼會這樣......我明明......難道 Ser Pounce-a-lot 出了什麼問題嗎......」

聖殿武士小兵:
「報告指揮官,Cullen 指揮官抓到一名疑犯後盤查」

「該名疑犯坦承不諱、透漏了重大情資!」
﹝圖片原作為 Sacred_Fantasy

狀況二:

這不是新年煙火唷

Meredith:「啊!教會被炸掉了!」

Isabela:「好壯觀啊!」

Sebastian:「好慘啊!」

Elthina:「好華麗啊!」

眾人:「.......咦!妳怎麼在這邊!」

Elthina:「啊,我聽說小梅和小歐又在吵架了,所以過來看看狀況的。」

Orsino:「Grand Cleric,那個被炸掉的,好像是你家耶......」

Elthina﹝瞇著眼睛仔細看﹞:
「唷,好像是這樣子沒錯。
哈哈哈,我不常站在外面看自己的家,也不常看到自己的家被炸掉。」

眾人:「.......」

Elthina:「那個、Champion......」

Hawke:「啊,你有什麼吩咐嗎?Grand Cleric。」

Elthina:「你看我沒有地方住了,我現在可不可以去你那邊借住一下?」

Hawke:「唷,沒問題。我那邊空房很多,Grand Cleric 你要來住當然歡迎。」

Sebastian:「Hawke 我也要,我也沒地方住了。」

Hawke:「我早叫你回去 Starkhaven 了......」

Anders:「我到底是在做什麼......」﹝蹲在一旁劃圈圈﹞

狀況三:

Meredith:
「教會被炸掉了!這是嚴重的罪行!
現在全城加強警戒、所有人員不要輕舉妄動。
立刻派遣人員到 Divine 哪邊請求指派新任 Grand Cleric 和進一步的指示。」

Anders:「等一下,妳不是要衝進去搜查法師嗎?」

Meredith:「發生了重大災難,當然是要以救災為先,這種事以後再說啦。」

Anders:「妳不是應該要下達 Right of Annulment 嗎?」

Meredith:「我幹嘛要那麼做?」

Anders:「妳不是應該要殺光所有的法師嗎?」

Meredith:「你當我瘋了嗎?」

Anders:「妳不是應該......」

Meredith:
「夠了!你這個 abomination!只有一件事是我應該做的,就是捅你一劍!
﹝拔劍用力往 Anders 捅過去﹞
Champion,你不會介意我這樣這樣做吧?」

Hawke:「不,妳捅的好、捅的妙。妳不捅,我也要用我的瑞士小刀把他捅死。」

有人問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在動畫的時候用小刀,因為我最喜歡的影集是 "百戰天龍"

你們這樣亂演、我要寫個慘字啊......


所以整個劇情的前提是建立在爆炸順利發生、炸死了 Grand Cleric 等教會人員、
並且還要 Meredith 會發瘋。
這些事情,都不是 Anders 能掌握的。
當然爆炸好像用的是他的魔法還是先去埋了炸彈什麼的。
問題是辦法炸掉教會,
為什麼不炸掉 Gallows、把炸藥埋在 Meredith 的房間,
把 Meredith 和 Orsino 這對曠男怨女 一起送上西天不是更好。
順便解決了 Kirkwall 的問題,也不會有遊戲最後兩方械鬥的事情發生。
難道是因為 Grand Cleric 人老了跑不快、爆炸發生躲避不及、比較適合下手嗎?
針對老弱婦孺,這算什麼正義?
賓拉登好歹也有去炸五角大廈啊。

對於整個故事最中肯的評價,其實一開始 Cassandra 就有說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